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寒三件套真实用

2019-01-28 08: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2日,长春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长春北站刚转岗来的年轻职工黄垚正在进行调车作业,凛冽的寒风中,他的手脚冻僵了,脸上也是火辣辣地疼。

“我在运行的列车上一冻就是几个小时,尽管皮袄、棉裤、棉鞋里三层外三层,还是被冻了个透心凉,这以后的日子可怎么熬啊1一钩调车作业结束后,回到休息室,黄垚一边跺脚一边向师傅徐明诉苦。

“哎呀!我差点忘了一件大事1徐明一拍大腿,从柜子里拿出了他为黄垚买的保温杯、防寒帽、暖贴。黄垚刚用师傅买的东西把自己“武装”好,对讲机里就传来了新命令:“5调调车长接取1号调车作业通知单1又一钩调车作业开始了。虽然风更大了、气温更低了,但有了防寒帽和脚底暖贴的防护,黄垚一点也没觉得冷。 再次回到休息室,黄垚拿起师傅送的保温杯,喝着热水说:“师傅,这‘三件套’太实用了!您还有啥独门秘籍?”“我还总结了‘调车作业五大禁忌’。明天正好休息,我请你到家里吃饭,咱们再好好聊聊1

杨 滨 洪静轩 张立鹏

编后 最好的师徒情是什么样的?对于这一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面对黄垚,徐明没有架子,循循善诱,让防寒“三件套”护在徒弟身上、暖在徒弟心里,并主动邀请吃家宴、唠家常,应该也是一种最好的师徒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