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接力救援

2019-01-26 10: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1日春运第一天,在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担当值乘任务的运城北开往威海G2080/2077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晕倒,铁路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紧急联动、接力抢救,旅客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G2077次列车从青州北站开车后,列车长于连杰接到旅客求救:“3号车厢有人晕倒。”于连杰立即通知播音员广播寻找医生。

然后,于连杰迅速赶至现场,发现旅客瘫倒在地、面色苍白、身体发热。他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先用毛巾擦拭,帮助旅客物理降温。这时,一名医务工作者闻讯赶来,积极参与救治。经过紧急处理,旅客渐渐清醒,称自己刚从国外回来,劳累加上饮食不规律,几日前就已经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只不过自己没有注意。

了解情况后,于连杰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北京动车队队长王英杰,王英杰指示要尽全力保证旅客安全,并联系列车前方到站,做好交站就医准备。

这一幕感动了搭乘该趟列车的书法家李玉刚。李玉刚现场泼墨书写多张“福”字,赠给列车工作人员和协助治疗的热心旅客,并祝愿大家一路平安。程雅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