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满洲里站进口化肥单日换装量创历史新高

2019-01-26 10: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黎思敏

(胡艳波 黎思敏)今年以来,针对进口散装化肥量持续增加的实际,满洲里站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加快俄罗斯车辆周转速度,提高生产组织效率,确保进口化肥换装井然有序。1月15日,该站3批进口化肥换装作业顺利完成,创造单日进口散装化肥换装新纪录,共计装卸113车、7854吨。

满洲里站组织召开提高散装化肥作业效率专题会议,启动生产组织预案,制订了散装化肥由每日两批改为每日三批的作业方案,并保证有足够的熟练工种作业小组进行准备,确保装载质量。每批作业后,工作人员及时对绞龙机、灌装机和传送带等进行保养检查,杜绝设备出现隐患,同时按生产计划情况提前组织空化肥编织袋入常他们还根据现场作业人员、设备等情况合理提报要车计划,优化车流结构,保证准轨车辆及时入线。

该站重点协调交接所、运转车间等部门,大力配合。他们合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压缩取送车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至3小时压缩到1.5小时左右,减少走行耗时;加快票据翻译、周转速度,保证化肥换装清单准时下达至现场,确保安全、有序地完成换装任务。

该站装卸二车间要求每批作业有不少于两名车间干部跟班写实,深入作业现场,随时解决影响作业效率的问题,检查作业现场安全、化肥袋封口质量以及装载质量。该站还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与俄罗斯铁路随时联系,详细了解俄方货物到达的高峰时段,掌握化肥重车到达时间和数量。

截至1月16日,满洲里站进口化肥1751车、11.23万吨,同比增加763车、4.72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