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杏树屯里“老黄牛”

2019-01-26 10: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大连车务段杏树屯站有一名党员职工,他为人忠厚耿直、不爱张扬,对待工作始终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因表现出色,他多次被段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安全标兵、先进生产者和“安全示范星”,被车站职工称为“屯里的老黄牛”。他就是该站助理值班员朱长业。

在几十年的铁路行车生涯中,朱长业养成了敏锐的风险意识。排查安全隐患时,他能细化到每个作业处所,精准到每个角落,使隐患无所遁形。遇到下半夜丹大线接工程车和小运转作业时,他总是抢在前面,承担夜间作业风险,尽可能让同伴多休息。为了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朱长业还主动“充电”,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各种规章,做到对作业标准烂熟于心,提升自身业务技能。

在车站“三园”建设中,大家也总能看到朱长业的身影。他发挥自身特长,用心种植土豆、青椒、茄子、西红柿、萝卜、玉米等农作物,不断丰富职工餐桌。即使是在骄阳似火的盛夏,他也常常用铁锹挖、锄头刨,忙个不停。为果树及花草树木进行“整形手术”时,他的手臂常常被树杈划出一道道深深的红印,自己却浑然不知,草地里蚊虫叮得他浑身痛痒也无暇顾及。他的努力换来了如今郁郁葱葱的绿色“三园”,食堂饭菜的数量、质量均得到了改善。

在杏树屯站,正是因为有朱长业这样的党员带头示范,使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传播到车站的每一个角落,激励着每一名职工不断前进。

孟晓蕾 杨小锋

编后 脚踏实地,辛勤耕耘,朱长业几十年来不仅本职工作做得好,而且挑起“三园”建设的大梁,丰富了职工的餐桌。在大家心里,他既是“屯里的老黄牛”,又是值得信任与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