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瓮开项目部 心系农民工温暖回家路

2019-01-25 10: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

本报贵州讯:通讯员熊伟:“今年回家不愁了,项目上的小李帮我抢到了票。”在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Ⅱ标的工地上,安徽农民工王小涛一得到抢票成功的消息,马上给家人打起了电话。 

年关将至,又到了春运高峰期。往年,一票难求的情况总是让想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们愁眉不展,而今年该项目的186名农民工却喜笑颜开,原来早在1月12日,项目部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就开展了“助力民工兄弟顺利返乡”主题活动,发动项目部青年员工组建“抢票志愿小队”,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帮助农民工通过网络订购火车票,王小涛口中的小李就是这个小组的组长——项目团支部书记李芳鹏。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在农民工生活区张贴抢票日期和抢票流程图,手把手地教他们用手机抢票,6名志愿者用自己的12306账户为其中155名农民工录入信息,帮忙抢票,一次次地帮他们购得车票。目前,已有124名农民工平安回到家中。

为了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项目党工委书记蔡忠更是带头成立“保障农民工权益小组”,通过审核农民工工资发放明细、“私访”调查发放情况等方式,对上场施工的15支施工队的薪资发放情况进行逐一摸底调查,同时设立维权办公室、公布维权电话,让农民工投诉有门,保障农民工在回家前能够拿到应有工资,开心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