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紧急救助怀孕旅客

2019-01-24 21: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2019年春运开启,归乡大军汹涌。每一次春运,都承载了归乡人的悲欢。漫漫归乡旅途,总会有难以预料的事情发生。

      2019年1月24日春运第四天,由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一组担当的K4666次上海临客南京站开车后,18号车厢无座孕妇旅客付蝶突然称肚子疼,她的丈夫急忙找到列车员,说她的爱人可能是要生产了。“别急!我们来给你想办法“,一边说着,18号列车员一边拿对讲机向列车长汇报情况。闻讯后列车长急速赶了过来,同时又立即通知广播员寻找医生,并将孕妇旅客移至餐车。很快,工作人员用床单在四周一围搭起了一个“临时产房”。一名医护人员闻讯也赶了过来,经检查有出血(已过预产期三天),建议立即下车救治。列车长陶桃征得同行家属同意下车治疗后,列车长迅速开具客运记录,并于17点06分电话联系段调度协助联系上海局客调要求就近站停车,提前预约好120急救车。

列车于17:45分停靠明光车站,列车长和车站工作人员共同将孕妇旅客送上120急救车。列车于17:50分明光站开车了,祝愿这位孕妇旅客平安诞下一枚健康宝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