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恒的承诺,就是一份责任

2019-01-24 08: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任卫云 本报 杨 智

“恒诺——永恒的承诺,永远的真情。”提到这句话,来自草原铁路的职工和家属无比熟悉。

水嘴坏了、暖气不热了、房子漏雨了、下水道堵了……无论是家里或是单位,只要遇到这样的问题,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恒诺房建生活段。

走进挂有“恒诺”标志的单位,无论是车间、公寓、工区甚至是锅炉房,都可以看到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工作和就餐环境,可以看到来往的职工脚步匆忙却轻盈而坚定。

当乘务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退乘走进乘务员公寓时,一座座花园式公寓、一张张真情的笑脸、一间间干净整洁的房间一扫他们的工作疲惫。

在乌海西地区,乌海西二公寓的恒诺人自力更生,在工业区打造出了一座园林式公寓。

在临河公寓食堂,厨师每周都会做周计划菜单,包子、馅饼、馒头、凉面……各色菜品每天不重样。

二连国际公寓更是以打造“家”文化为特色,率先实行电话订餐服务。乘务员可以打电话订餐,下车就能吃上可口饭菜。

虽然从事后勤管理工作,但是恒诺人从来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的各项后勤管理工作中,恒诺房建生活段职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多年来,该段坚持用“恒诺”企业文化、企业精神、服务理念教育职工,践行“永恒的承诺,永远的真情”这一服务理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该段先后涌现出扎根沙海的“老榆树”段新民、“沙漠红柳”王占亭、“凿石种树”的孟宪武、“让用户百分之百满意”的王臣兴、“压不垮脊梁”的共产党员张利庭、乘务员的“娘家人”、“中国好人”罗琦等136名后勤服务明星,可谓是群星璀璨,英雄辈出。

作为后勤单位的恒诺房建生活段不仅把文化渗入到单位内部,而且渗入到草原铁路职工的心中。“金杯、银杯不如乘务员的口碑;这道理、那道理,乘务员满意才是硬道理”“用真情保供暖,用汗水暖万家”……这些从该段生根发芽的服务理念蔓延在草原铁路的千里铁道线上,服务于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的每一名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