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环闽”动车春运首秀

2019-01-24 08: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何卫东 万宇)日前,厦门站召开了2019年春运新闻通气会。据悉,今年春运期间,该站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日均上车旅客预计达8.63万人次。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该站将日开行旅客列车295列,同比增加16列,运能增长5.7%,并将通过加挂扩编、重联动车组等方式加大热门方向运能投入。随着南龙铁路的开通运营,该站开行的厦门至厦门“环闽”动车组列车迎来春运首秀。

春运期间,该站设置人工售票窗口32个、自助售取票机96台、代售点21个方便旅客购取票。为了让出行旅客体验更美好,该站在重点区域粘贴了“余票查询”二维码,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引入“高铁顺手寄”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可在问询处及安检处办理托运寄递业务;完善关键处所交通引导标识,方便旅客换乘。

此外,针对港澳台旅客购票,该站加装专用自助售(取)票设备,供持新版台胞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旅客换取纸质车票。目前,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旅客均可在所有自动售(取)票机上取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