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000名贫困大学生春节顺利返乡

2019-01-24 08: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田强 项国

(樊康屹 田强 项国)1月15日上午,由太原南站与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体育局共同发起的“情系学子·晋爱无疆”公益活动在太原南站举行,由此拉开了3000名受助大学生春节返乡的序幕。

“车票虽小,大爱无疆1山西大学2016级学生杨琦手持公益活动组织者赠助的车票激动地说:“一张车票不仅温暖了我们回家的心,而且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本领,建设美丽家乡,为家乡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琦来自湖南省新化县贫困山区,家里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他曾2个假期没有回家。

为了让许许多多像杨琦一样的贫困生能有一个幸福的春节,“情系学子·晋爱无疆”公益活动在春节到来前,为3000名在晋读书、晋籍在外读书的贫困生送上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一份晋味特色年货、一张回家团聚的车票。

太原南站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为受助大学生现场送票。首批踏上返乡旅程的百名受助学子在太原南站参观了“婷婷爱心服务区”“智慧服务平台”等特色服务岗点,学子们纷纷拿出手机与车站服务人员合影留念,并为中国高铁发展变化和铁路高品质服务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