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年大吉,望基湖停车场双喜临门

2019-01-23 11: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壹

2019年1月23日,随着望基湖停车场运用库最后一块顶板及出入线隧道最后一模二次衬全部砌浇筑完成,标志着深圳地铁8号线望基湖停车场主体施工顺利完成。

望基湖停车场位于盐田区盐排高速以西及深圳外国语学校西南侧的梧桐山山区内,场区东、西、北三面环山,主要工程为运用库、咽喉区、综合楼、出入线隧道、试车线及牵出线隧道等工程,总占地面积21.3万㎡,总建筑面积6.5万㎡,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1.jpg

望基湖停车场效果图

望基湖停车场三面环山,位于原望基湖湖区内,场区汇水面积大、地质情况

复杂,断裂带发育、溶洞密集、台风频繁,隧道围岩多变、超浅埋、大跨度、小径距、长距离通风及运输,施工难度极大,项目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在安全、质量、节能环保等多方面采用新技术,保证施工顺利高效进行。引进手机App实时掌握动态监测数据、用电安全动态系统实时监测、监控中心及天眼系统、BIM建模技术、新型承插性盘扣式脚手架、SJP新型胶凝材料、空气能热水器和太阳能板热水器,建立深圳地铁系统第一个自动化钢筋加工车间及第一个安全体验馆,大大提升了安全质量的同时,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2019年1月23日,望基湖停车场主体结构和出入线隧道衬砌完成

2.jpg

项目自2018年3月3日正式进入停车场主体结构及出入线隧道二次衬砌施工以来,在地铁集团、铁建南方、十四局集团各级部门的领导和关心下,项目部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持“诚信、合作、创新、卓越”的理念,保安全、抓质量、促生产,科学组织生产,合理安排施工,克服了工期紧、人员少、施工图纸滞后等诸多困难,历时11个月,高效保质地完成了业主下发的施工任务,有效推动了深圳地铁8号线的工程建设,为站后工程的开展提供了必要条件,为2020年9月30日工程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