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志愿春运,让旅客出行更从容

2019-01-23 08: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靖如洁

春运,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如今,春运早以由从前的大家彻夜买票、日夜颠簸,逐渐转变为现在的智能出行、高速便捷,铁路职工为“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日夜坚守,志愿者的加入也使春运变得更加从容、充满活力。

“广铁U彩”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名称,当他们穿上志愿者马甲的那一刻起,肩负重任,坚守志愿者岗位,践行志愿者责任。他们为了更好服务旅客,已经变的更加岗位化、专业化。成为一名优秀的春运志愿者,不仅要熟知车站旅客进出站流线,候车区域分布,车次安排,还要掌握铁路基础知识。另外,为助力铁路智能出行,他们不断学习,引导旅客使用电子车票、扫码乘车、刷身份证闸机进站,他们的一腔热情、一身本领只为在解答旅客问询时更加专业准确,引导帮扶旅客时做到心中有数。

不得不说,“广铁U彩”志愿者已经是不可忽视的群体,青春的他们为春运注入活力正能量,售票厅、候车室、进站口等地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止是春运故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日常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常态化志愿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从容,让“有困难,请找志愿者”成为最安心的话。

春运之于铁路职工是一场持久战,春运之于志愿者就是一堂深刻的人生课,春运教会他们的不止是责任,更是倾听、耐心和坚持。

志愿春运,故事还在继续……(靖如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