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乡,我们来接你回家了

2019-01-22 16:0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珂 李强

1月21日12时29分,一列洋溢着浓浓年味、充满青春活力、承载着带着满满的心意,满满暖意的列车驶离成都站,前往东莞东接老乡回家过年。

据悉,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计划开行16趟“共青团”号,而此趟列车是今年春运正式启动后开出的首趟,乘务人员由成都机务段34名青工、2名带队干部和成都客运段12名职工组成。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成都机务段派出人员均为清一色的90后“准司机”,平均年龄只有22岁。他们从车头来到车厢,通过客串列车员的方式进行换位思考,树立“开车人想着坐车人”的理念,为今后平稳操纵列车积累更多的经验。

灯笼、窗花、中国结这些充满年味的装饰,布满列车上每个角落,处处散发着过节的气息。成都机务段团委还在餐车上设置了“志愿服务台”,配置了“爱心小药箱”,开辟了“读书角”“手机加油站”等,让回家的旅客处处都能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和温暖。

此外该团委还自制温馨提示卡,在车厢连接处、电茶炉、车门等存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贴士,处处体现了对旅客的关心。

据了解,1月21春运首日,集团公司团委为“共青团号”加开列车举行了授牌仪式,这趟列车运行时间超过40小时,到达东莞后,预计将满载接近两千名左右的旅客回四川老家过年。(李林珂 李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