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一抹志愿红 一片铁路情

2019-01-22 08: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赵向阳


2019年春运前夕,南阳站新站房如期开通启用,以全新的设备、优质的环境迎接八方宾朋。南阳车务段以此为契机,号召客运系统的干部职工以饱满向上的工作热情来迎接新站房启用后第一个春运。1月21日上午,在南阳站候车厅、售票厅内,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小姑娘和小伙子们格外地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车站今年招募的春运志愿者,正在熟悉他们即将“工作”的地方。

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铁路春运服务,南阳车务段已经坚持多年,每一年都有新的面孔,每一年也都会收获新的感动。由于今年的春运比往年来的稍微早了一些,招募志愿者的时间相对较短,但这丝毫不影响社会各界参与这项活动的热情。家住南阳市卧龙区的袁女士告诉记者,正式的招募通告还没发布时,她就已经提前联系到铁路相关部门,详细咨询关于铁路春运志愿者的相关事项。据袁女士介绍,往年坐火车时,在南阳站总能看到“红马甲”们穿梭在候车厅和售票厅中,给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让她心生暖意。袁女士的儿子今年刚上大一,假期里也没有出去旅游的计划,于是她就想让儿子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在假期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既能培养爱心,也能得到锻炼。

今年春运是南阳站新站房启用后的首次“大考”,由于候车环境、设备设施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多数旅客对环境都不熟悉。春运期间务工、探亲、旅游等客流大大幅增长,很多“小问题”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很可能就成为旅客出行的“大麻烦”。春运志愿者的加入,不仅为春运服务队伍增加了一抹鲜艳的色彩,也为春运工作增添了活力,在引导指路、扶老携幼、安全提醒等方面提供的贴心服务,更是在冬日里为旅客送去了阵阵暖意。

小张是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了,问及为什么要加入铁路春运志愿者队伍时,小张说到:“我性格比较内向,但很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收获很多,今年还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自己,也为匆匆赶车的旅客献上一份爱心。”虽然这些志愿者们服务技巧还不是很娴熟,但他们有着一颗真诚帮助旅客的心;虽然他们的肩膀还很柔弱,但他们给旅客提供帮助时完全有了成年人的担当!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春运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这句话。用真心献真情,他们的善举不仅影响着自己、感动着旅客,也展示着新一代青年人的价值导向和责任担当。他们不仅获得了一次社会体验、锻炼了个人能力,更是用自己真诚的笑容和热情的帮扶,为南来北往的旅客献上了一份铁路情、温暖了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王顺铎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