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车春运志在必行

2019-01-21 14: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一年之末又到了,我们惠车开始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春运活动。惠车青年在响应、惠车志愿者在服务、惠车铁路人在守护,我们惠车将倾心、竭诚为您服务!

惠车段列车运行图的更新与调整,适应了新年的客流特点,具有时效性、全面性、针对性。让我们拭目以待2019节前的傲人成果:节前预计发送旅客人数达643830人,节前临客发送人数也高居不下,由此可见,惠车段充分利用现有载客车辆及工作人员等有效资源,高效发挥节前运能。节前在东莞东站办理客运营业的旅客列车共有46.5对(图定69趟、临客24趟),始发23趟,其中图定5趟,临客18趟。办理终到营业临客4趟,办理途径营业临客3趟(上行1趟为基本方案、下行2趟1趟基本方案、1趟应急方案)。节前发送旅客量大,11:00—15:00、21:10—23:40这两个时段是客流高峰期,也是旅客列车到发密集时段。此方案的实施,有效遏制了大客流等突发状况的发生,临客的开行为旅客择优时间,避免车少、拥堵、慌忙等情况耽误行程。贯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为旅客考虑周全,解决问题,信誓旦旦地表明惠车春运志在必行的决心!

我们惠车调整了客运组织原则,采劝先验票、再安检、后分区,按车次集中候车”的乘降组织方式,更采取了便民利民等一系列举措。其中,在广场设置临时广铁U彩“春燕伴你行”重点母婴重点候车区,为广大年轻妈妈在寒冷的春运中,有了遮风避雨一处安所,得以让幼童们温暖身心、健康成长。体现了铁路对旅客群众们的呵护与关怀!广场候车区提供饮用水供应、设置充电处供旅客手机充电使用。水电是外出不可缺少的生存条件,“一杯热水暖人心,一度电力照光明,铁路人怀揣着热忱,我们惠车将全力以赴”。

我们惠车详细规划设施设备的安排,启动16个应急预案,只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实现安全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的春运总体目标。如若遭遇大面积晚点及运输组织中断,启动实时方案,妥善处置。

扩大和整修设施设备的规模和结构:东莞东车站有一、二、三、母婴、软席5个固定候车室面积7710㎡,可同时容纳约8481人;广场设两个临时候车区,面积3600㎡,可同时容纳约6400人。最大候车能力将达到14881人。综上数据,得知最大化解决了旅客人数占地面积,使得我们惠车服务质量更加人性化、层次化、数据化,更加透明、清晰,让旅客相信我们惠车,春运在积极建设,投入坚实力量,奉献致力于一线,备战最前沿。

我们惠车,春运志在必行。我们惠车是匍匐前进的春运尖兵、更是友善助人的知交、还是旅客们最有力的臂膀与温厚的怀抱!

石婷

2019年1月2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