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心理 乐享生活

2019-01-18 10: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馨月

武汉讯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在机关举办了一嘲健康心理,乐享生活”的讲座,讲座邀请到华夏心理咨询室的资深咨询师辛陈晨老师为大家授课。城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卢良权也一同参加,各专业公司踊跃报名,积极响应。讲座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进行,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引发思考,得到了热烈的反应。

在现场,辛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学、心理学的运用场景、心理学工具,心理学运用之工作平衡这四个方面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和运用场景。大家跟随着辛老师的讲解和团辅游戏,了解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心理学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也收获了许多与家人同事相处时的沟通技巧。

在讲座中,同事之间距离越来越近,心态也更加开放,大家会跟随老师的思路进行讨论,分析,倾听交换彼此的意见。在个案分析中,大家会认真思考,提出自己的想法。随着讲座的深入,列席从最开始松散的大圆圈,逐渐变成一个越来越紧密的小圆圈。在老师的带领下,彼此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同事之间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烈,大家的心也越靠越近。

讲座进入尾声,老师带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团辅游戏来放松身心,并邀请大家谈一谈本次讲座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有同事提出,在游戏“找相似”中,当自己喊道“我最近有点焦虑”时,有很多同事靠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告诉她“我也是”,群体的认同感让她顿时感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原来大家多多少少都会对生活工作产生焦虑,当她意识到这一点时,焦虑的心情顿时释放了。还有同事说,参加这次的讲座,自己顿时放松了很多,好像找到了能够释放焦虑,自我调整压力的方法。

本次讲座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工会在践行EAP计划上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公司工会将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落实员工健康关爱计划,将员工心理健康作为关注的大事,持续发力,贯彻到底。 (曹馨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