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技术”炼自高原机房

2019-01-18 08: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9日,身着白色防静电工作服的西宁通信段拉萨通信车间挂职党支部书记、通信工韩富玮,穿梭在拉萨通信车间联合机械室内。他一边查看大风网管检测设备,一边记录并对比数据变化。他告诉:“自入冬以来,我们加大对网管的监测力度,每日巡视次数增加近一倍。”

每天,拉萨通信车间联合机械室5名职工需要对3个电源室、12个设备机房内的唐古拉至曲水间的通信数据进行维护。他们通过观察各个系统数据的细微变化,分析可能会产生的异常情况,以最快速度准确地找到故障点并及时排除。

参加工作刚满3年的韩富玮每天在50平方米的机房内大约行走7000余步。如遇故障,他的步数几乎都在1万步以上。他说:“近期天气寒冷,安多地区最低温度已达零下20摄氏度。低温会导致通信设备报警,严重时会引起通信中断。在这种情况下,每隔2小时就需要对所有网管设备进行地毯式普查。”

冬季是对青藏铁路最严峻的考验,也是对职工队伍素养的严峻考验。这个车间共有职工99人,平均年龄仅为27岁。作为挂职党支部书记,韩富玮与党支部党员一起在车间空闲区域内利用闲置设备搭建了一个实操平台,激发了青工学业务、比技术的热情。平台通过模拟机房通信设备,直观展现了该车间管内沿线机房各通信设备运用情况。“实操平台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结合现场实际设备情况,掌握作业技巧,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藏族青工多吉坚珍被分配到拉萨通信车间联合机械室实习。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去沿线机房学习的她,对实操平台连连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