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暖意融冰花

2019-01-18 08: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3日,北京已是隆冬,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0摄氏度。由北京开往合肥的T63次列车停在北京站8号站台准备迎接旅客上车。“车门口放了迎宾垫,真不错。这趟车为我们想得真周到。”一位老大爷上车后,向党员列车长余进竖起了大拇指。

担当合肥至北京T64/63次列车值乘任务的合肥客运段“三八”女子包乘组有着60年的光荣历史。余进是“三八”女子包乘组第23任列车长,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工作中,余进以女性的细腻观察旅客、服务旅客,温暖旅客们的寒冬旅途。

入冬以来,北方天气严寒,动辄零下十几摄氏度的雨雪天气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针对车厢连接处不锈钢表面较湿滑,容易造成旅客滑倒,包乘组依据连接处的不同尺寸量体裁剪,为整列车厢连接处制作美观实用的防滑垫,极大保证了旅客上下车安全。

余进在夜间巡视卧铺车厢时,经常看到旅客和自己的孩子共用一个枕头,旅客既不方便也不舒服。她开动脑筋,组织大家为列车配备“爱心服务箱”,购置儿童枕,专供儿童旅客使用。“我们用母亲的关怀悉心呵护着这些小旅客,让他们在天寒地冻中温暖出行、平安回家。”余进说。

农历新年就要到来,去往京津地区的旅客多为老人带着留守儿童和亲人团聚。女子包乘组带领大家开展“候鸟”护航服务,为确保“候鸟老人”的乘车安全,包乘组在列车上增设老花镜、放大镜、针线盒、热水袋等物品,以备老人使用。列车医疗点配备速效救心丸、降压药、血压计、体温计等应急药物和医疗物品,确保老人旅行安全。针对“小候鸟”活泼好动的特点,包乘组在11号车厢开辟了一个儿童读书角,放置儿童书籍画报供小朋友借阅,让小朋友们开心度过旅行生活。

前不久,余进担当的T64次列车行进途中,10号车厢的洗手间里突然传来一声惊呼。一位男旅客向列车员求助:“我爱人流产了!快!快帮我们找医生1得知信息后,余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急救,并很快找来两名护士旅客协助,在车厢内搭建临时病房,开展紧急救助。列车到达蚌埠站后,在余进的带领下,乘务人员和120急救人员用担架小心翼翼地将流产的何女士抬上救护车。经过及时救助,何女士转危为安。

党徽暖意融冰花。包乘组的姑娘们细心地为每一名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用真情和微笑温暖着寒冷中出行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