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自查自纠廉政问题 打造“阳光企业”

2019-01-17 17: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党委深刻领会铁总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认真梳理施工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薄弱项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严肃查处典型问题,不断完善党风廉政防控机制,着力打造阳光企业。

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铁总和集团公司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施工领域开展廉政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自查重点和时间节点,细化了实施步骤、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

该公司党委坚持自查自纠靶向管理,将是否存在转嫁报销费用的问题,是否存在接受宴请吃喝的问题,是否存在接受礼品礼金、烟酒的问题,是否存在接受施工单位公款旅游的问题,是否存在管理上缺失的问题等列为关键,细化了16项具体表现,突出自查自纠目标。

该公司党委组织班子和项目经理围绕“五个是否”,查找2013年以来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谈话交流等途径,广泛收集廉政问题线索。建立了自查自纠问题库,认真开展走访调查,核实问题线索,按照“自查从轻,检查从重”原则,严肃追责问题。

该公司党委结合“制度+阳光”廉政管理思路,对自查自纠中的典型问题进行逐项剖析,梳理了61条薄弱项点,修订完善了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风险债权管理等6项管理机制,建立了合同信息化管理系统,切实将制度规范嵌入企业管理流程,确保经营依法合规。(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