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临乘人员理论培训有条不紊

2019-01-16 17: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自1月7日起,集团公司郑州地区第一批(节前)抽调的467名春运临乘人员理论培训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举行。该基地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培训管理,切实做好春运临乘人员的培训组织、考勤、纪律和考试等工作。

该基地成立由党政正职任组长的春运临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部署春运临乘理论培训工作;协调郑州培训站、外联科、总务科、信息科和保卫科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教学培训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安全保卫、应急情况处理4个专项服务组,制定临乘培训工作方案,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密切配合的原则,做好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出纰漏。

该基地择优选配7名责任心强的班主任,结合往年临乘培训工作经验,制定《春运临乘培训班管理制度》,提前组织班主任进行集中培训,明确临乘培训工作要求;对学员进行培训制度宣讲,要求参培学员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作息时间及学习纪律,服从带队领导及班主任、任课老师的管理;在教室内设置手机集中存放设施,禁止上课时间聊天、玩手机等。各班主任严格按照班前点名、班中巡查、协同监考等规定,密切配合参培单位包保干部和客运段授课教师,确保整体培训质量和考试效果。

该基地还提前对教室和教学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所有春运培训教室都能进行多媒体教学;在课桌上粘贴编号及姓名,实行定位管理、对号入座,对培训过程、考试全程录像,保存好视频资料以备查;在办公楼、教学楼门口张贴示意图,悬挂显示板,做好位置引导,安排全天候供应白开水,提供应急医药服务;根据参培学员就餐人数,提前采购新鲜的时令食材,严格食品卫生管理,安排好非居住地学员的住宿和就餐;增加专人值守,保持基地环境卫生,指挥车辆停放整齐,加强消防安全巡查,确保培训秩序良好。(刘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