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灵氧吧”解“心忧”

2019-01-16 17: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梦

“晓行,我看你最近工作有些松劲儿了,开会总是跑神,是身体不舒服了还是工作上遇到困难了?”“其实也没啥,就是前几天跟女朋友因为春节回家的事儿吵架了。”1月13日上午,在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石家庄地铁2号线09标项目部“心灵氧吧”的落地窗前,支部书记张玲君正在与职工促膝谈心。

工作压力大?生活抑郁?心情焦虑?由于施工企业的特殊性质,职工们长期远离家人,工作、心理压力大,容易出现焦虑、孤独、愧疚等不良情绪,迫切需要心理咨询服务。

针对这种情况,项目部挑选了一间30多平米的向阳房改造为“心灵氧吧”,不仅开辟了支部书记与员工晒暖儿谈心的倾听角,还配置了动感单车、划船器、健腹器、沙袋等健身器材以及血压计、血糖仪等电子仪器,购置了心理疏导方面的书籍、杂志等,以多种方式缓解和消除项目员工的心理压力,并创造条件让员工随时监测自身身体状况。现在,工作之余约上几个同事到“心灵氧吧”散散心,已经成为了项目部职工的一大乐事。

“上次谈话之后不久,张书记就给我的女朋友打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经过张书记的耐心开导,我们很快就和好了,很感谢张书记。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以后会更加用心工作。”工程部长刘晓行感激地说道。

“我平时血糖偏高,自从‘心灵氧吧’开放之后,我隔一段时间就来测一次血糖,能随时监控着自己的血糖值,心里再也不用盲目担心血糖飙升了。”厨师闫占军笑眯眯地说。

职工心灵氧吧的建设,是项目部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和EAP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完善“心灵氧吧”建设,做成项目职工的“聆听室”“解忧店”,不断为职工解“心”忧,补足“心”养分,引导职工树立阳光心态,激发正能量,获得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