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至玉林高铁开工将为玉林市搭上经济发展快车

2019-01-16 17: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据南国早报讯: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15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南宁至玉林(经横县)的城际高铁工程(350公里时速)今日(1月15日)破土动工,6月份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横县不用20分钟即可到南宁,玉林到南宁40分钟。

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建成后,玉林至南宁用时仅40分钟。该项目是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拉近广西北部湾、桂东南两大区域的时空距离,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至玉林城际高铁是玉林人期盼已久的愿望终于在今天落下了实锤,近年来,玉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深入推进“东靠南下、通江达海”开放开发,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和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十二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3%,经济总量位居广西前列。

如今,南宁至玉林城际高铁的开工建设,玉林通上高铁将为该地区带来更多的商机,必将使玉林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搭上经济发展的“快车”,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十三五”期间,玉林市将深入实施“大交通、大城市、大产业、大商贸、大田园”五大战略,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精准脱贫、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四大攻坚,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区域性大城市、国家非公经济发展示范城市和北部湾城市群商贸中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