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18号线土建7标项目部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2019-01-16 17: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成都地铁  吴友成)1月14日,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18号线土建7标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首先由消防安全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作用、工作原理、使用方法等,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讲解了应如何预防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报警、被困人员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基本常识。

本次演练由项目经理亲自主持,安全总监总体策划,演练以制梁场营地员工宿舍发生电线短路失火,导致火灾事故,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梁场各部门、工班协同救援为主线,人工施救作为救援手段开展。火灾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全体人员各司其职,通讯组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应急疏散组快速疏散现场人群;抢险组迅速开展“火灾事故”前期处置,并用灭火器对失火部位进行灭火处理;同时抢救组采用担架将伤员从宿舍抢救出来,立即进行现场急救使伤者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安排车辆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随着火灾险情得到控制,演练活动结束。此次演练由项目部领导、现场监理、制梁场工班人员及机关负责人30人参演,演练历时半个小时。此次演练指导有方、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消防应急队伍;增强了所有人员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为冬季平安消防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