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信用评价摘金夺冠

2019-01-16 09: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姜志蕊

本网江西兴国1月16日讯(王孚 姜志蕊)信用光环万金不换,全凭实力摘金夺冠。近日,在东南沿海铁路公司2018年下半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中铁二十一局以“A+”档次的292分成绩,荣获东南沿海铁路公司34个标段22家单位第二名;兴泉铁路XQXN-1标项目经理部荣获兴宁段第一名,XQXN-4标项目经理部荣获第二名,双双跻身兴宁段冠亚军。

新建兴泉铁路全线正线全长495.867公里,分别由兴国至宁化段、宁化至泉州段两大段组成。兴宁段全长160.47公里,概算总投资约94.25亿元,设计划分为四个标段;其中,中铁二十一局占了兴宁段“半壁江山”,“龙头标”XQXN-1标管段32.834公里,合同造价20.92亿元,“龙尾标”XQXN-4标管段59.3公里,合同造价16.0965亿元,承担37亿的铁路工程建设任务。

一般情况下,在同一条铁路工程建设项目中,一家施工单位同时中标两个标段的现象极为少见。所以该局十分重视和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和挑战。上场伊始,该局就提出了“干好在建,实现滚动发展”“只有干的好才能对得起业主的信任,才是给业主讲诚信”“做好自己,勇争第一,赢在兴泉,巩固东南建筑市潮的经略。在2018年中,1标和4标两大项目经理部你追我赶,齐头并进;尤其是作为兴泉铁路“龙头标”的1标项目经理部,更是信心满满,以“兴国将军纵横天下”的气魄,提出了“同心齐心并力更合力,拿下信用评价第一名”的构想,决意要跑在兴宁段4个标段的前面,实现董事长庄纪栋提出“永争第一”的目标。

2018年尤其是8月份以来,该部严格按照“8.3”会议精神,开展专项整治和反思活动,全面落实董事长庄纪栋“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以不服输永争第一的精神、以敬业担当的态度整顿作风,正视问题,迅速扭转当前被动局面”“高标准,严要求,创亮点,标准化管理上台阶”“要有铁的手腕、铁的决心、铁的手段狠抓质量、安全,确保安全质量工作不出问题”“要充实人员,加强力量,包括集团公司给予大力支持”“要加强劳务队伍管理,管好用好协作队伍”“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铺轨、架梁通道畅通”等八点要求。

与此同时,该部还于10月25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部工点停工整治活动,以提升现场标准化管理。要求凡工点达到现场标准化管理,并经项目部领导和安质、工程两部联合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施工。

整肃整治活动和加大现场标准化管理力度,大大促进了安全质量和工程进度。9月20日,兴国段最长隧道于都2#隧道斜井,顺利打到“喇叭口”,实现“改斜归正”,比原计划提前7天进入正洞双向施工。9月28日,兴国站改10千伏贯通线96#~100#杆电力线的顺利接火成功,兴国站改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基本完成站区内自闭线、贯通线迁改,架设新线验收合格,基本满足路基土石方施工条件。10月1日,平江特大桥50#墩0号块顺利浇筑成功。与此同时,兴泉铁路全线第一孔32米T梁,在兴国制梁场诞生。10月18日,于都2#隧道出口顺利完成浅埋段施工,进入石质地段施工,并获业主绿牌奖励。10月25日,4标工地也传来喜讯,宁化跨泉南高速特大桥35#墩0号块顺利浇筑成功;11月13日,双喜临门双菊开花,双炮双响如画宁化;4标陈屋隧道顺利贯通,省界隧道斜井实现“改斜归正”,隧道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统计,1标和4标荣获业主荣誉绿牌奖励累计13枚。在铁总质检站和南昌质监站检查中多次获好评,为东南沿海铁路公司下半年信用评价争取好名次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化管理工作是企业信用评价的重要指标。该部在一季度和三季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填报考核中均获第一名。同时,铁路工程管理平台录入管理工作也取得好成绩;该部和下属四个分部配备专人负责,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及时做好基础数据录入、日常维护和相关信息的处理,确保平台运行良好;在宁都指挥部每月两次对兴宁段4家施工单位信息化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并在铁路总公司每月信息化考核中也未被扣分,为下半年信用评价争得第一,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还是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兼1标项目经理冯建军说得好,2019年信用评价目标,仍然是确保兴泉铁路兴宁段4个标段排名第一,确保在东南公司整体信用评价得正分。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每次日常检查,有针对性地做好每次迎检工作,全面杜绝“红线”问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扣分项,以日常检查保证信用评价名次。同时,要下大力气抓好信息化平台管理工作,杜绝管理平台扣分。

图1-1标于都2#隧道出口外景。

图2-1标平江特大桥一角。

图3-4标琴江特大桥浇筑首块0号块。

图4-4标省界隧道出口外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