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香满园沁心脾

2019-01-16 08: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本报 秦新雷

四月春风吹绿了太行山,吹皱了滏阳河水,一座座红黄相间的小站掩映在绿色中。邯郸车务段就坐落在这美景之中,担负着京广、邯长、马磁、沙午等线客货运输、列车编组和客运乘务任务。

人能改变环境,环境也可以影响人。该段始终把文明环境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修站舍、刷墙壁、修道路,投资建设党员活动室、健康室、文化墙。他们在各中间站文化室或候车室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文明道德故事宣传橱窗、职工全家福照片墙,在所有岗位上摆放职工座右铭明示牌等。别具一格的造型、感人的语言、温馨的画面,使职工感受到精神文明的力量,也激发了职工内心深处对企业、对家人的责任。

近年来,该段先后涌现出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王志强、全路技术比武能手马永清、最美京铁人“微子镇站爱心团队”和副段长潘瑞金等一批在全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叫得响的先进典型。

该段还为各站、车间购置了一批诗歌、散文等书籍,组织干部职工到现代化企业参观学习,开阔职工眼界、丰富文化生活。同时,他们积极组织开展散文、诗歌征集和摄影、书法、绘画展览等活动,既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又提升了职工文化素养,为车务段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

近年来,该段先后获得全国铁路文明单位、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全路标准化站段、火车头奖杯、全路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