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救助女童化险为夷

2019-01-16 08: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孙女吧12019年1月13日12时许,在襄阳客运段担当的昆明开往襄阳K1610次列车上,一位老人的呼救声打破了车内的宁静。

原来,家住湖北宜昌的刘义凤老人独自带着2岁10个月的孙女乘坐K1610次列车从昆明回乡探亲。刚上车不久,孩子就将手里玩的一颗小圆珠吸入了鼻腔,因无法取出导致呼吸困难。看到孩子哭闹不止、面色通红,刘奶奶吓得手足无措,情急之下只得抱着小孙女踉跄来到就近餐车,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列车长王凡了解情况后,首先对祖孙情绪进行安抚,防止孩子因惊吓哭闹将异物进一步吸入呼吸道,并迅速取来应急手电,确定了鼻腔异物卡住的位置。王凡考虑到圆珠较孝卡得又深,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等到下一站再安排送交医院救治很可能会耽误时机,便果断安排列车红十字救护员辛治波取出医用镊子,用食用油润滑孩子鼻腔下端,并找来糖果,一边稳定孩子的情绪,一边试探着取出小圆珠。

经过列车工作人员数分钟的努力,小圆珠终于被取出。随着小女孩转危为安,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刘明剑 钱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