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力发扬铁路工匠精神

2019-01-15 17: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具体体现在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这四方面。在新时代的引领下,铁路事业飞速发展,大力发扬铁路工匠精神势在必行。

我们车间有位老通信工,他凭借着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着工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疑难杂症,这位老通信工就是我们的车间支部书记林振邦,老通信工带领着一批批新通信工克服了一个个的难题。我们在这位老通信工身上看到了工匠精神的样子。

随着近年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通信维护的工作也显得越来越重要,当然相应的维护工作量也越来越多,工区除了日常的通信设备检修之外,还肩负着其他诸多的“杂活”,比如:路面硬化、地面开挖、墙体粉刷,照明维修、门锁的修、电脑维修等,林书记带领着我们从零基础一步步迎艰克难成长为“万能的通信工”。

当前,在新时代的引领下,我国高速铁路事业飞速发展,以此同时,对我们通信铁路维护要求也越来越高。培育和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对于保障高铁正常运行至关重要,而我们只有大力弘扬铁路工匠精神,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快速发展。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