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开展设备检查 护航春运安全

2019-01-14 18: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9年春运将至,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自1月14日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接触网设备巡视检查整治专项活动。

该段认真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准确掌握当前接触网设备运行状态,动态管控设备偏移、线索撺动等季节性安全风险。针对近期正值昼夜温差大,设备受温度变化较大的实际情况,组织人员重点观测主导电回路、锚段关节、分相绝缘器、补偿装置等关键设备,确保春运期间接触网设备运行安全。

该段对接触网专业分析研判出的重点区域16项安全风险项点,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梳理排查出的关键设备26项关键点,组织人员进行上网检查检查;对郑州、开封、商丘等地区的绝缘污闪重点处所加强监控;对上跨桥处所的接触网线路进行定期监测,尽全力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为春运期间接触网设备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证。

同时,该段结合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郑州地区沿线抑尘网的巡视检查,组织人员采用间隔压覆、四角锚固的方式进行治理;针对影响供电安全的危树,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修枝和砍伐,为春运安全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外,该段还全力抓好设备检查前安全预想,通过组织召开安全预想会、分工会等形式,向作业人员详细布置巡视检查设备的“风险源”及卡控措施,确保春运期间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