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开展 节前后火工品安全教育

2019-01-14 10: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为认真落实永春县爆破安全管理专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现场爆破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当前火工品安全工作,1月10日,项目部开展了火工品安全教育专题会。 

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了1月9日永春县爆破安全管理专题会上的内容,内容涉及近年来永春县各项涉爆案件及相关法律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爆破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参会人员对项目爆破施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探讨交流后,对现场火工品的使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现场火工品的管理、监控,杜绝出现私藏炸药现象,同时加强爆后隐患排查;二是加强对涉爆人员的管理,对领药、装药、退库进行全程监控,对爆破后的涉爆人员,采用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测,防止出现私藏和夹带,造成火工品流失;三是加强爆破安全及火工品管理制度,加强巡查管控,加强沟通,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四是积极主动收集相关案例,开展爆破安全警示教育,提高涉爆人员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五是加强涉爆人员离前行李的物品检查,杜绝火工品外流事件发生。六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履行好安全职责,组织班组进行宣贯工作,并留好相关资料,确保宣贯落实到位。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管辖范围人员组织进行了相关内容学习,确保涉爆人员能够从思想源头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微杜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