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 隧道月进尺创本标段最好记录

2019-01-14 02: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岁末将至,随着本月最后一个开挖作业循环的结束,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实现月掘进1283.7米的好成绩,是截至目前兴泉铁路7标全线施工月进尺的最好纪录。

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XQNQ-7)标段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南安以及安溪境内,正线全长38.5千米。项目部针对标段主要重难点作业面科学规划、施工队伍进行合理部署后,项目隧道施工逐步走上正轨,进度稳步上升。

目前,项目正在施工的隧道工点有14个,施工工作面头多面广,存在高危工点多、施工作业难、技术工种和施工人员缺少,设备检修力量薄弱等问题。

为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生产进度、凝拢人心,稳定施工队伍,项目领导班子制定了高危工点施工方案并从解决施工队伍思想认识入手,多次在周例会上和各部门、工区负责人探讨施工方案、交换意见,努力克服当前面临的重重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施工组织方面,项目部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制定了日报制,掌握各洞口施工计划,详细了解每日施工进度生产情况,细化各项施工时间节点,把生产任务合理布置,调动广大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在组织激励方面,项目部制定了“大干60天  确保年计划”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在活动的激励下,激发了全体参建施工队的工作热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年末的高进尺完成量,为项目来年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坚持“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理念,加强现场管控,优化施工资源配置,科学组织施工,强化技术攻关,快速有序推进隧道施工,争取早日完成兴泉铁路的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