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陵山中“榜眼郞”

2019-01-12 08: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5年8月,22岁的井俊林被分配到荆门桥工段恩施线路车间巴东线路工区工作。巴东线路工区位于有“铁路桥隧博物馆”之称的宜万铁路沿线。宜万铁路途经武陵山区,山高壁陡,桥隧相连,对于线路工的作业技能要求很高。

每当工作中遇到脏活累活,井俊林总会第一个冲上去。2016年7月,宜万线普降大雨,野三关隧道发生水害。得知灾情,刚刚上完夜班的井俊林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随抢险人员进入隧道。面对现场复杂的情况,井俊林主动申请留在隧道内看守,在漆黑、潮湿的隧道里一待就是两天一夜,直到隐患消除。

付出终有回报。工作刚满一年,井俊林就被任命为副工长。担任副工长后,井俊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干得特别踏实。

“这些年来,像井俊林这么虚心好学的徒弟是不多见的。为弄懂钢轨病害原因、应急流程、处理方法,《铁路线路修理规则》井俊林翻烂了好几本。他的笔记本换得也很勤,半个月就记满一本。”师傅吴艳波感慨地说。

勤奋执着终于迎来了收获。2017年,在第五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线路工决赛中,井俊林获得轨检车图纸分析及线上病害查找第二名并被授予全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线路工决赛中,井俊林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夺得个人全能第二名。

彭 琦 闻子豪

编后 提起武陵山区,首先想到的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1000多年后,这里仍然让人觉得遥远、偏僻,因为大山阻隔、交通不便,而这也彰显了井俊林和他的工友们的工作重要性——他们坚守、维护的宜万铁路是改变武陵山区千年交通困境的命脉。更可贵的是年轻的井俊林还将偏僻、艰苦的工区变成了迅速成才的“桃花源”,苦练技艺、砥砺青春。好样的,井俊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