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拔4570米为融雪设备“诊疗”

2019-01-12 08: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师傅,你在室内检查融雪工控机,刘师傅和我去现场摸排,扎西你做好防护。”2018年12月24日8时40分,远处的连绵雪山刚刚披上金色的衣裳,海拔4570米的秀水河站机械室内,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五道梁信号工区工长次仁罗布接到融雪道岔故障通知后,迅速通知工友们进行抢修。

8时45分,次仁罗布申请的临时“天窗”命令下达。再次检查了一遍着装和工具后,次仁罗布和工友小心地穿过股道到达故障位置。岔区内10余个融雪设备分线盒及其两端的蛇管整齐排列在混凝土轨枕上。将木楔放入道岔尖轨后,次仁罗布和搭档刘世龙分别从两头开始,逐个打开分线盒,捋清每一根电路的同时,用表笔进行测量。次仁罗布发现蛇管靠近钢轨部分的电路外表皮有轻微破损,他判断这就是造成漏电开关跳闸的原因,在经过绝缘处理后,闸位果然恢复了正常。

此时室外温度接近零下20摄氏度。长时间在高寒环境下蹲身作业,次仁罗布和刘世龙感到胸闷气短,手脚也已经冻得僵硬。为了彻底消除隐患,次仁罗布不断为搭档鼓着劲,在防护员一丝不苟地盯控下,他们一鼓作气清理了钢轨温度传感器的尘垢、紧固了松动的加热条托板。

室内作业人员王国华同样忙得不可开交,他在融雪工控机机箱和显示屏之间来回奔走。从控制软件版本的核对到箱内各信息仪的检测,再到开关机试验,王国华忘我地投入到设备的全面“诊疗”中。

临近11时,经室内外作业人员再三确认全站融雪设备均运行良好,但他们还不能休息,3个小时后他们还要到五道梁站进行“天窗”修。

张 艳 周悦翔 陶一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