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黔张常铁路:易鹏青年突击队 雨夜出击保开通

2019-01-11 23: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平、邹姣

禾家村站改工程是黔张常铁路湖南境内自开工以来的第一个重大施工节点,2019年1月10日开始,11、16-21日8个天窗封闭点,停用既有禾家村车站,启用新建禾家村站焦柳场改造施工。

1月11日11点的黔张常铁路禾家村站,随着封锁命令下达,施工高潮中,大雨也“如约而至”,各个专业参与铁路拨接现场近四百人顶风冒雨开工,一时间人山人海、机器轰鸣、锯花四溅。而其中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专业队伍:他们头戴着印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标志的盔帽,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风雨中挥舞着一面火红的队旗;他们,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易鹏青年突击队。

队长易鹏,今年31岁,2014年作为技术人才引进加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在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期间创出的《牵引供电所设备基础45度亚膜曲线施工工法》、《提高牵引变电所地网热熔焊接初验合格率》等QC项目,并多次获奖。

如今,在黔张常铁路上,易鹏再次带领着青年突击队出击,他们一个个穿着雨衣,生龙活虎,动作迅捷爬上梯车、接触网,融入茫茫冬雨中,队员们安全帽上的顶灯和反光防护服如同繁星点点照亮了禾家村的夜。凌晨12点11分,1道承导线拆除已落地,开始配合拆除既有2、3号道岔区段接触网。

“没事,我扛得住1在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李冬说道。“队员们团结的像亲兄弟啊,雨太大了,计划轮着高空作业,可钢柱上的小伙子喊都喊不下来1看着在高空中被大雨浇湿的兄弟们,队长易鹏十分心疼。凌晨12点30分,既有钢柱已拆除,随大吊运走。

凌晨1点10分,队员们开始对接触网新建锚段开始精调作业,梯车之上、接触网之下,队员们细心调整、用心施工,把误差消除在毫米之内,使得接触网导线平滑顺畅。

此时,雨越来越大,犹如一颗颗被扯掉牵制住它的线的水晶珠子,噼里啪啦地打在地上,激起片片的水花,队员们如同猿猴吊臂、高空索人般在接触网之间行走作业,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仍奋勇向前,机械轰鸣声、号子声、对讲机不断传来指令,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特殊身份。

故事就此告一段落吗?不,易鹏青年突击队的故事还在继续,易鹏青年突击队的精神还在传扬,易鹏青年突击队的行动正在黔张常铁路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