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盲人身陷车水马龙中 安康铁警热心救助

2019-01-11 10: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王艺瑾 李彪

本报讯(杨长空 刘耀武 王艺瑾 李彪)近日,一位青年盲人在陕西汉中火车站前的车行道上陷入了茫然无助的境地,幸好有热心的汉中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伸出援手,才使该男子得以脱离被来往车辆剐蹭的危险,并且顺利坐上了火车。

1月10日上午8时许,汉中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韩宁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旅客跌跌撞撞,摸索前行,正欲穿过车行道。此时正值旅客乘车早高峰,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络绎不绝,鸣笛避让该男子的车辆很快就引起了道路拥堵。稍有不慎,男子就会有生命危险。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将男子搀扶到安全区域,经民警详细了解得知,该男子叫田某,双目失明,欲从汉中乘车回贵州老家。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先把田某扶到值班室休息,然后帮助田某购买了从汉中到贵阳北的D1701次列车车票,并将其搀扶到列车上,找好座位,放下行李,并与列车长取得联系。反复叮嘱路上对田某多加照顾。

顺利登上回家的列车,田某十分感动,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附件1:汉中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盲人进站乘车

IMG_20190111_09284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