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超前征拆赢得开工好时机

2019-01-11 10: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安文 李孟彦

山东无棣讯( 乔安文 李孟彦)1月9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承建的黄大铁路漳卫新河特大桥山东段征地拆迁暨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顺利启动,黄大公司、无棣县黄大铁路建设指挥部、小泊头镇、涉及的村户及评估、勘界、施工、监理等,共计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征拆成效显著,其过程也充满艰辛,先后历经数次艰难的协调磋商,最终得到了各相关单位的同意和配合,为漳卫新河特大桥(山东段)全面开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自漳卫新河特大桥线路确定以来,项目部切实履行征拆主体责任,成立领导组织机构,扎实推进征地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及测量人员勘察地形和路线。征地拆迁关系民众的切身利益,涉及村户多,工作量大,施工环境复杂,有些地段树木生长密集,枝叉繁多,树苗带刺,人们只能穿着轻薄勉强挤着树杈通过。但在这寒冷的冬天,勘测人员没有一句抱怨 ,还是想办法一点一点的把树和草拨开,再钻进去放点,洒线 。在他们的不懈努力,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快速推进,启动当天就清理地上2公里范围的附着物。

漳卫新河特大桥(山东段)地处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冀鲁两省交界处,位于黄大线铺架山东段终点、河北段起点,对于全线建设总目标的实现起着承前起后的重要作用。该桥全长4125.45延米,共计129孔,共设计特殊孔跨32+48+32m连续梁1联、80m简支钢桁梁2孔,桩基670根,承台129个,桥台1个,墩身128个。全桥计划于2019年3月1日全面开工,2019年8月1日前完成全部桥梁下部结构,为铺架单位后续铺轨架梁施工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