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季火车游,走起

2019-01-11 08: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编者按 新年伊始,铁路客运部门抓住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契机,开行多趟旅客列车,特别是增开高铁列车,不断丰富旅客出行选择,提升旅客出行效率,旅客发送量不断增加,旅客出行幸福感不断增强。铁路全面、热情、温馨的服务受到旅客点赞。

畅享快旅慢游黄金旅游线

(郭薇娜 张伟明)1月5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车开行数量不断增加、覆盖范围日益扩大、服务品质大幅提升。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开行图定客车194.5对,动车开行数量占客车总数的66%。

昆明局集团公司新增昆明南至杭州东、武汉高铁各1对,新增昆明至丽江动车4对、昆明至蒙自动车5对。新增动车带旅客畅享快旅漫游黄金旅游线。

1月5日开始,昆明至丽江的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3对,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58分、最长3小时36分,较普速客车压缩6.5小时左右。根据客流需求,高峰期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再增开1对昆明至丽江的动车组。

同时,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也已经驰骋在昆明至蒙自之间。昆明至蒙自每天开行3对动车,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43分、最长3小时09分,较普速客车运行时间压缩1小时左右。根据客流需求,高峰期,他们将再增开2对动车,满足客流需求。

动车组开行后,昆明至丽江、蒙自实现铁路客运产品多样化,昆明至滇中、滇西、滇南主要城市1至3小时旅游交通圈形成。

全媒体营销宣传引流上线

(莫育杰)近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营销和服务并重,扎实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实现客流不断稳定增长。

南宁局集团公司做好分析监控,形成上下联动,实现一趟列车一个销售策略;合理发售热门方向车次短途票额,实现颗粒归仓。他们推进客票销售管理部门由生产管理型向营销策划型转变,进一步提升营销分析、基础数据维护和售票管理水平,提升售票质量效益。

南宁局集团公司大力开展“高铁+旅游”全媒体营销宣传,联合地方旅游部门、旅行社,组织开行多趟旅游专列,积极引流上线,扩大客运市场份额,旅客发送量日均达到28万人次。他们落实“一日一图”,根据不同线路不同时段客流特点精准制订列车增开、减开以及动车组重联或单组方案,重点满足周末运输能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优化匹配。

南宁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客站畅通工程、诚信体系建设、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引导标识系统,并对12306客服中心语音平台进行升级改造。他们加大食品安全管控力度,有效提升了运输服务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