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文关怀到站如家

2019-01-11 08: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曹祥山

厚重而朴实的车站大门、富有浓郁民族气息的设计、温暖整洁的室内温度,都让来往旅客感受到了通辽站到站如到家般的人文关怀。2017年,这个站获得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加强组织领导是这个站进行文明创建的首要工作。根据具体情况,这个站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制订了精神文明建设方案,将该项工作纳入到整体考核中。这个站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涌现出多个优质服务、遵章守纪的典型。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LED显示屏宣传文明旅游常识,为通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作了应有的贡献。

这个站不断发挥典型效应,将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该站充分发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十大服务品牌”——白金柱蒙汉双语售票法和斯钦朝格图蒙哥服务台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引领职工增强为旅客服务的意识。同时,他们还设立了专项奖励基金,对在工作中热心为旅客服务以及受到旅客表扬的职工,视具体事迹给予奖励,2018年共奖励26人次。每年年初,这个站都在市电视台、通辽日报等新闻媒体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做到让旅客称心满意。

在此基础上,他们紧密结合区域实际,把文明创建同特色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一楼候车室,栩栩如生的雕塑引来不少旅客合影留念。他们配齐了服务设施、设备,做好与周边车站的对接工作,实行站车联网,提供全程服务;编制了《100句蒙语日常用语》,供客运职工日常学习,并定期在客运职工中开展蒙汉双语竞赛,调动全体客运职工学习蒙语的积极性;采劝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职工进行技能培训,每年都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对职工文明用语、礼仪和民俗知识进行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在售票窗口设置出行设计卡、订票服务卡,为旅客开展代订车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