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班,传递的不仅是爱心

2019-01-10 16: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德胜

近日滕州火车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由于刚动完手术行动不便,她的回家路看起来困难重重,但火车站雷锋班工作人员的爱心举动,让她刚踏上家乡这片土地时,就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滕州民生频道 2019年1月9日)

日新月异的今天,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词、先进文化的表征,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 的锐气,这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铁道线上的雷锋班”做为铁路服务旅客、奉献社会的一面旗帜,他们一直在实际行动的传递自身的雷锋班精神、铁路人信仰。

雷锋班,传递的不仅是爱心。担架上的回家路,从下车到出站,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百米,但这几百米的爱心举动让这位患病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铁道线上助人为乐不仅仅是挂在口上的说辞,而是化作了一次次正能量的行动,用善行善举,铸就文明铁路人。

雷锋班,发扬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奉献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助人为乐是雷锋班的精髓。“全心服务,爱无差等的服务理念”、“七送八代一优先”的特色服务标准,随着时代发展和旅客需求不断充实服务内容。雷锋班始终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全体成员的座右铭,将“服务旅客奉献社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雷锋式的好职工、铁路线上的奉献人。

雷锋班,秉承的是集体至上的团队精神“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他们在工作中互帮、互助、互学,提高自身工作技能和服务理念;当旅客遇到困难时,敢担当、有作为,不犹豫、迅行动,有秩序、不慌乱,不抱怨、无怨言,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为旅客出行铺就和谐路程。

小小的雷锋行动,传递的不仅是一次平凡的爱心举动,更是”铁道线上雷锋班”在千万个日夜春风化雨滋润旅客心田、四季如歌抒写职工情怀、誓言无声诠释铁路人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传递和谐社会正能量的“走心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