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加强无砟轨道 冬季施工混凝土施工质量

2019-01-10 16: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立维

针对近日气温下降,渐入“深冬”之际,中铁二十一局蒙华铁路结合在建项目情况:结合昼夜温差大、北方气温低等气候特点,就冬季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作出部署,要求工区所属各单位积极做好无砟轨道冬季施工混凝土质量控制管理工作。

由于夜间温度较低,不利于混凝土养护,工区合理对技术人员和安质检人员、夜间巡夜人员进行细化分工,强化过程旁站、验收和监督。安排专人对混凝土浇注成品进行保护,并加强收面等养护工作。特别是混凝土拌制过程中加强旁站、过程验收和监督,严格按照规范和冬季施工要求施工,确保每次混凝土浇注前监理验收一次性通过。

此外,工区下发文件对拌合站要求采取多项保温措施:一、存放砂石、混凝土入口应安装保温门帘。二、水泥灌也应做好保温措施,包裹严密确保水泥处于正温状态,混土拌合站搭设拌合站场棚保暖。三、混凝士运输过程中、对罐体表面用棉毡包裹覆盖,以免在运输过程中热量损失过快。四、各种运输设备工作结東时,必须立即用蒸汽或热水冲洗于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