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乘车大意丢背包 镇平站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9-01-09 16:4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春旺


1月7日,一名旅客在镇平站乘车时,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了候车大厅的座椅上,后经过铁路部门的热情帮助,丢失的背包最终“完璧归赵”。

当天傍晚,银川开往广州的K1298次列车驶离镇平车站以后,客运值班员张磊带领班组同事对候车室卫生进行清扫。无意中,他发现候车座椅上有一个黑色背包。由于当时候车厅空无一人,张磊立即意识到这肯定是乘车旅客遗忘的物品。

镇平站旅客丢失钱包.jpg

张磊将情况反映给车站客运主任张道训,并一同对背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经查,除了一些常用衣物之外,背包里还有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现金1865元,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玉坠等小件物品共计15件。

“丢了钱包和身份证,当事人一定很着急,我们一定尽快要找到失主。”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车站调看了当天傍晚的候车监控视频,确定失主是乘坐K1298次列车从镇平车站上车的。同时,他们根据失主身份证上的有关信息,通过铁路警方联系到了其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最终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失主家人来站领取钱包.jpg

19时30分左右,失主的母亲来到镇平车站将背包取回,并拿出200元表示感谢,被车站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赵向阳  李春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