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高空坠落安全防护措施成为观摩学习的典范

2019-01-08 08:5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黄竹坑一号大桥采用高空作业坠落安全防护网施工措施倍受业主和监理的关注。1月6日上午,由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总监办组织全线9个标段的80多名相关管理人员到该项目大桥现场进行学习观摩,推促全线高空作业施工安全,杜绝高空坠物和人员坠落伤亡事故的发生。

为了吸取兄弟单位高空作业施工中发生高空坠物伤人和施工人员坠落伤亡事故的教训,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这个项目部对进入高空作业的工点除了进行必要的安全专项培训、教育和交底,加强全面检查监控外,还在黄竹坑一号大桥所有人员进入的高空作业地段设置了可移动式支架安全防坠网,网面可罩住整个桥墩、桥台施工作业面,一旦出现人员和物资意外坠落,就直接有防坠网兜着,不会直接坠入地面,避免空中坠物伤人和人员坠落造成的伤亡事故,截止大桥于去年11月中旬全部竣工没有发生一起高空坠落伤亡事故。  

这一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认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线全面进入高空作业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由总监办总监理李旭强带队,于6日上午组织参加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的九个标段项目的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施工队长、现场安全主管以及三个现场监理办负责人、各标段监理组长等80多人的观摩团,深入这个项目部施工的黄竹坑一号大桥进行了参观学习。

观摩结束后,李旭强总监理要求所有进入大桥高空作业的项目和施工队,要高度重视防坠落安全事故的发生,借鉴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项目采用的高空防坠网的安全防护经验,对所有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措施的布控,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施工万无一失。(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