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瓮开高速公路项目部 “实锤重击”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

2019-01-07 19: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滴滴…,你的2018年12月份工资已到账”,1月4日,中铁四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部外协施工队全体收到一条同样的信息,重庆籍农民工张明德看着信息喜滋滋地说道,“干了二十多年工程还是头回见啊,过年后我们还要回来1

如何做好农民工权益维护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一直是项目部的“头等大事”。去年3月开工点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劳动法》结合《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实锤重击”,对凡进场施工队伍采取签订“安保书和工保书”,缴纳“安保金”的“欠薪应急”、“专用账户”、“一户一册”,与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监管的劳动用工动态管理制度,在工地、驻地定制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困难帮扶牌、党建连心牌、警民联系牌,设立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按照花名册、工资表、劳动合同、支付项目、支付标准、支付方式、支付周期和日期、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特殊情况下的工资支付以及其他技能工资支付内容,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等,进行收集、整理、月底公示各农民工的出勤记录,按时足额发放,同时对恶意拖欠、引发重复上访、拖欠情节严重的外协施工负责人,书面材料瞒报拖欠、克扣工资数额、虚报冒领等弄虚做假的外协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准备金制度要求履行合同的项目部进行通报批评,对扣押、拖欠农民工工资或有过“前科”的协作队伍,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严肃处理的同时,予以公开曝光,将列入中铁“黑名单”,永不使用 。 

截至目前,项目部共发放农民工人数20000/人次,工资170万余元,从未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未收到一起投诉事件,确保了项目和谐共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