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市人民大道A标项目再获殊荣

2019-01-07 19: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1月7日,由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施工的贵阳市人民大道A标项目获得贵阳市城投公司2018全年“八比一创”大比武劳动竞赛安全质量优秀项目称号。

人民大道A标项目主体工程包括八鸽岩隧道、八鸽岩跨线桥及路基等工程。八鸽岩隧道为本标段的控制性工程,左线隧道全长1197m,右线隧道全长1171m,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我标段主要负责隧道出口端左线801m及右线817m施工任务。工程造价约3.3亿元,项目合同工期548天。

人民大道A标项目是贵阳市2018年的重点工程,八鸽岩隧道又是人民大道项目的关键性瓶颈工程。由于隧道地质复杂,要穿越地层岩性主要为中风化白云岩、石灰岩、泥灰岩等;全隧穿越4条断层破碎带、4个冲沟;地下穿越黔灵山国家级4A级森林公园旅游通道,还与贵阳市轨道1号线上下交叉施工,最近处今2米距离。八鸽岩隧道左线施工位置,出口左边与红盾小区最近距离13.3米,右边与工商局家属楼仅仅8.75米;八鸽岩路跨桥施工区域各种市政、军用管线单位多大几十家,协调难度极大,现场施工就像钢丝绳上的舞蹈,难度可想而知。

知难而上,作为“开路先锋”中隧人,在项目党组织的带领下,牢记重托,不忘初心。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先锋队精神,带领450多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苦干实干精神,夜以继日,披星戴月。为积极响应城投公司开展的“八比一创”大比武劳动竞赛活动,项目以“生命至尊,安全至上”为理念狠抓安全生产;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质量永恒”的质量管理理念;以“至精至诚,更优更新”的创新精神不断地追求卓越。

新年伊始,项目继多次获得城投公司季度劳动竞赛第一名的前提下,再次获得2018年年度安全质量“大比武”优秀项目称号,更加激励项目全体员工为贵阳人民早日把人民大道建成为贵阳市拼搏创新、后发赶超的新地标而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人民大道的建成又是为贵阳人民建设了有一条文化大道、观光大道、畅通大道、幸福大道。

千辛万苦八鸽岩,攻坚克难勇向前;拼搏创新又一景,人民大道笑开颜。至此,所有工程基本完工,畅通贵阳市南北的大通道--人民大道将择日全线贯通。(李金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