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医生”精检细修保障铁路冬季运输

2019-01-07 14: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日,寒冬的山城陕西宝鸡冰挂屋檐。由于持续的低温,使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的火车故障也逐渐多了起来,而那些被喻为火车“医生”的检车员们也难得休闲。

2019年1月3日上午10时,6名检车员对T56次列车进行全面检修。他们手中的检点锤敲击着客车转向架、轮对、各吊架螺母等设备,“当……当当”,悦耳的锤声格外清脆。“天气寒冷,容易发生设备断裂故障,我们正在对T56次客车的下部设备进行检查。”库检工长曹智拍拍身上的灰尘介绍说。

刚刚修复了345693车缓解阀故障的检车员马延斌从车下拱了出来:“345697车和344744车之间的钩差有点大,我得用千斤顶顶起来,做加垫处理。”说完话,小马再次钻进了车底下。

仅这一列客车,库检检车员就处理设备故障10件,更换配件6个。

“检查TCDS电线是否连好,电脑刷新系统,检查主机状态,将本车车号输入电脑程序,查看连通情况……”2019年1月4日中午13时30分,库电班检车员赵峰和刘健紧张的检测着1147次354419车的TCDS(客车安全监控系统)主机。

“赵师傅,354419车的TCDS和值班室主机贯通了。”20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值班室监控员乔宏伟的声音。

“2672次列车待检,检修人员立即转线作业。”顾不上歇一歇的赵峰、刘健又奔向下一列客车。

在乘务员张明新看来,值乘旅客列车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老张说:“作为一名随车检车员,始终要把行车安全放在心里,一丝不苟地执行好作业标准。”2019年1月5日夜里,K322次客车停靠延安车站,张明新巡视中发现680569车有一个顶灯不亮了。一贯工作认真的张明新在站停时间里,立即做了紧急抢修。

铁路冬运,对于这些奋战在运输第一线的人来说,就像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常正如张明新说的:“冬运不仅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检验铁路人保障能力的阵地。”(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