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工电段举办应急处置业务知识培训班

2019-01-07 12: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贵

2018年12月29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六盘水工电段举办了一期应急处置业务知识培训班,为干部职工“充电”。来自六盘水工电车间管理干部、调度员、各工区工班长及相关应急值守人员,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六盘水工电段技术职教科专职教员陈大祥告诉笔者,随着维修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生产力布局调整,各工种岗位之间的作业模式、生产工艺不断变换融合,为保证工务、电务、供电值班人员能快速响应和结合部设备常见故障,能得到及时应急检查、处置,各工种之间能及时补位,减少故障对运输安全的影响,保证安全生产,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为保证干部职工集中培训质量和效果,该段技术职教科邀请工务科、防洪办、供电科、电务科一起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学习钢轨、尖轨、辙叉心的重伤、折断标准,红光带、断轨等相关知识和应急处置流程。防洪防汛知识及相关灾害应急处置流程。接触网断线、断杆、断电、悬挂异物等相关知识及应急处置流程。光、电缆中断、道岔无表示、卡阻等相关知识及应急处置流程。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说:“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他们的应急处置技术业务知识能力”。  (黄安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