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全力以赴备战春运“大考”

2019-01-06 11: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铁路春运“大考”即将来临,面对中国最大的人口迁徙,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统筹安排,他们对人员提素、设备“健体”,将春运风险关口前移,力争取得春运“战役”全胜。

春运工作干的给不给力,人员素质是保障。该段强化人员提素,组织对机车乘务员、检修、整备、救援等6个主要工种和全体安全包保干部开展春运知识专项培训,针对岗位作业差异,个性化定制岗位培训套餐,将春运特有内容、设备季节性故障应急处置办法等按岗位纳入专项培训。紧盯临客机车乘务员、机车公寓叫班员等岗位作业变化差异大的岗位培训力度,做好考试和上岗证验樱段职教部门严把教案审核关、考试验证关、人员覆盖关,对存在的知识短板及时采取补强措施,确保春运人员素质合格。

春运工作干的顺不顺手,设备质量是基础!他们强化机车设备质量管理,以“三零”为控制目标,即:消灭机车走行部、直供电挂车前零故障,消灭机车火灾事故,消灭客运机车设备责任故障,消灭机车责任漏、脱、冻和污闪事故。对全段配属的171台机车实行“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整修,重点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直供电、机车防火进行整修,对安全辅助设备进行全面普查,按日兑现检修计划,严格两级质检验证制度,合格一台上线一台,确保春运供车保质保量。对全段所有生产设备、设施全面隐患排查,建立隐患问题库,按照责任包保,段分管领导按日追踪责任落实,限期整改销号,保证春运前设备运用顺手顺心。

春运工作繁杂、任务量大,风险控制是关键。他们将风险控制关口前移,征集安全、运用、技术等11个部门春运安全风险研判项点,召开专题研讨会,从风险项点分析作业行为原因,制定控制原则和措施,将风险控制责任落实到岗,分劈到人,安全副段长主动上手把关,确保每条风险有控、能控、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