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江赶海通大道

2019-01-05 10: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强化盯控保安全

以风险管理为抓手,加强现场盯控,全力打造安全工程。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强化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每月制订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检查计划、编制风险工点责任展开表;每月由指挥长带队平推检查,目前已认定红线问题7个;组织参建单位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并将整改结果纳入信用评价考核,实现质量安全红线问题“一事一档”。

科学研判,动态管控。工程推进过程中,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紧紧抓住营业线、自轮运转设备、大型机械施工、高空作业、消防防火等安全重点和关键环节,分级管理安全风险点,每个高度、中度风险工点均安排管理人员包保,细化风险管控措施,量化检查频次,强化动态管控,做到每月检查全覆盖。

项目进入动态检测环节后,人身安全风险压力陡增。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强化对“高速度、高压电”两大风险的防控,安排专人盯控,实行记名确认制度,认真落实确认责任,切实做到“动车两小时之前一切作业停止、全线实行全封闭、无关人员全面清潮三确认,严禁“无计划、无命令、无防护、无带班”施工,确保了动态检测和试运行期间行车安全、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强力推进保工期

确保工程期到必成,必须形成强大的推进合力。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在成立推进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还抽调骨干组建现场督导组,由分管的副指挥长带领相关专业工程师盯控施工一线。他们把会场搬到现场,每周召开一次工程例会,每日安排专人现场盯控,分析工程进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开通任务。

强化路地协调。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强化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签订《实现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开通目标责任状》,并建立健全问题快速解决机制,为工程高效推进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确保工程期到必成。

狠抓节点目标兑现。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科学编制《剩余工程推进责任展开表》,对节点工期滞后3天的,由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工点进行督察蹲守,实施黄牌警告;对节点工期滞后5天的,发函给所属项目上级施工企业,要求施工企业派驻工作组进行督导,实施红牌警告;对节点工期滞后8天的,要求施工企业派驻工作组进行督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考核;对节点工期滞后10天的,直接协调其他项目参建单位调集相关资源进行施工。

追江赶海,大道虹途。启东市领导表示,随着新建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段正式走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舞台,未来将在南通并入沪通铁路、沿海铁路,再接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对于苏中地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