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商合杭高铁跨涡河连续梁钢管拱顺利完成弦管混凝土灌注

2019-01-04 17: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小平、位冠锋

本报亳州讯(常小平 位冠锋)1月2日下午15时50分,由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商合杭高铁亳州特大桥跨涡河连续刚构拱下弦管混凝土开始施工,经过12个小时奋战,灌注作业顺利完成,完成混凝土灌注570方。

钢管拱弦管混凝土灌注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采用汽车泵和车载地泵接力的方式将混凝土泵送至约60米高空,要同时确保混凝土坍落度达标,灌注连续性、灌注养护温度控制在零下7摄氏度~5摄氏度。

为确保此次浇筑作业顺利完成,该公司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间互相协作,一是组织全员召开了钢管拱混凝土灌注部署交底会,强调灌注施工环节,实行领导带班制,明确人员分工,分别成立了道路交通疏导小分队、试验检测小组、安全质量盯控组、应急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共计参与人数达55人。二是投入3辆混凝土泵车、3台120型车载地泵、12辆混凝土罐车、20名工人,确保了混凝土连续供应。三是通过实验确定最佳施工配合比和保坍时间,确保混凝土保坍性能。四是自当日下午15时至次日凌晨3时,管理人员全程跟班作业,严格按照灌注方案,严把质量关,确保灌注有序进行。五是钢管拱外侧采用缠绕阻燃型电伴热带加保温棉帘的方式进行保温,确保混凝土养护性能。

此次跨涡河连续梁刚构拱弦管混凝土灌注作业任务圆满完成,为下道工序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