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旬老人进站忙 不慎遗失价值两万金镯

2019-01-03 17: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彦冬

匆忙赶火车,一位七旬老人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金手镯落在安检仪上,所幸被铁路警察及时发现,金镯失而复得。

2018年12月27日8时许,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入口处,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执勤三队队长锡林夫在立岗时,发现安检仪下滑处落有一个金色的手镯。他立即捡起提包询问周围旅客,但无人认领。他先通知车站广播室寻找丢包的旅客,然后调取监控视频查看,发现手镯可能是从一个红色背包中滑落,而取走这个背包的是一位个头不高的老奶奶。根据相关的体貌特征,民警最终在二楼东候车厅找到失主马奶奶。

经了解,手镯是马女士的儿女买给她的,价值2万元。马奶奶自己平时不舍得戴,放在背包里,还没察觉什么时候掉出去了。经现场确认无误,民警将手镯交还马奶奶。拿回手镯的马奶奶一阵后怕且十分激动,不住的感谢民警。

2019年1月2日上午11时许,马奶奶来到呼和所执勤室,为民警送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完璧归赵品德高尚”的锦旗,对执勤三队民警民警忠诚履职,服务人民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民警锡林夫说,春运临近,经常有旅客在安检仪上落下行李,这些旅客一般都是拿行李较多或是进站较晚。乘坐火车时,尽量提前进站;过安检时勿慌张,清点好行李的件数;过完安检后,再检查一遍,看是否有遗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