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编织“四个”安全网不放松

2019-01-03 17: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尚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铁路先行目标的重要一年。郑州供电段为做好春运前期安全监督检查,抓好季节性安全控制,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全网络覆盖。

该段紧盯安全关键,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狠抓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

该段结合冬季设备运行特点,细化完善接触网绝缘子断裂、偏磨断线、电缆冻害等易发事故抢修预案,分专业、分区段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抢修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提前整治线岔卡滞、定位偏移、电气烧伤等设备隐患,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紧盯缺陷整改落实,确保设备质量达标。采取添乘检查、跟班作业等形式,加密隧道除冰和设备巡检频次,核对线索张力、部件偏移和隧道结冰情况,及时处理设备隐患。

此外,组织车间利用添乘机车、步行巡视及6C检测等方式,对上网点引线、补偿装置、锚段关节、变配电所充油充气设备及电力线路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强沿线漂浮物、危树、跨网线路等外部环境整治,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设备运行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