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雪中送炭 助力元旦客流高峰

2019-01-02 20: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 蒋孟成

据武汉铁路消息称,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中国铁路武汉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225万人次。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元旦三天假期共发送旅客81万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三大站元旦当天共发送旅客26万人次,同比多发送近两万人次。

数九寒冬,正值腊月,湖北武汉、襄阳、宜昌等地区皆被银装素裹,白雪茫茫,新年伊始,铁路部门也迎来了探亲返乡的客流高峰,作为我国运输大动脉,理所应当的冲在了返程客流的战场前线。值此佳节到来之际,中国武汉局集团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挖掘运输潜力,在假期前期计划加开列车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动车重联、加开客车的方式提升运能。由于大学导致动车客车晚点,也根据实际情况和当地运输部门交通部联动,疏导缓解旅客情绪,制定解决运输方案。各车站以及车务系统采取志愿者服务,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引导旅客出行,各生产运输部门坚守一线,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纲领,为每一名旅客服务到位,为每一列列车保驾护航。

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地区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形成出行高峰,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下午至晚上时间段。随着假期结束,武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宁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客流增长较为明显。对于武汉局集团公司来说假期不是“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是肩负使命和挑战。坚持“以服务为宗旨 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态度,努力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了解旅客的基本诉求,服务旅客贴心到位,是我们铁路人永远要学习的功课。每名铁路服务人员要换位思考,从点滴做起,把旅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耐心、细心、安心的服务理念传递给每一个顾客,保障整个元旦假期的圆满运输任务完成。

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 蒋孟成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